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第二天

早上6時半就起床了,7點吃早餐,就要搭早上8點的ferry去labuan。
nuis要做工,所以,我、嬌姨、cloud和jade四人行,收拾行李,在inn旁的茶餐室吃早餐。
這裡很奇怪,明明打著華文招牌的店,很多都是馬來人在煮,顧客也是馬來人,后來一問才懂,他們都是土著,土著是吃豬肉的。
吃了烤麵包,這裡的熱飲偏甜,匆匆吃飽就搭德士去其實很靠近的ferry port,因為行裝太重,走上20分鐘,會死掉。
搭ferry去labuan,1st class的整RM40、2nd的RM34(包括稅),可能人太多,我們買2nd的票,卻坐1st的位。
望著一片汪洋,嬌姨睡了,jade和cloud坐在另一廂、睡睡醒醒,自己一個人想了很多事,亂七八糟,有空拿出相機透著玻璃拍天攝海。
熬了3小時,終于靠岸,已經11點,大家忍著肚子餓,先找inn再說,找到一家蠻不錯的inn,RM98一天。

走出inn,想找特別的道地食物真難,因為太餓,隨便找了茶餐室,叫了炒麵、tomyan湯、炒飯和滑蛋河,講真的,炒得真不錯。
那裡的uncle也很好,叫我們外出小心包包,因為在非假期的日子,島上出現這些美女,走到哪兒都會引起注意。

飽了,看地圖去附近的tourism centre探聽情報──哪裡可以玩,遇上2個女孩和1個女人。
原本兩幫人聊得好好的,女人說她們來自sabah,來labuan是學習,白痴的cloud竟然問女人:“你是她們的老師?”,那女人搖搖頭,尷尬隨便笑笑。
其實,搞不好,人家只是看起來老……

走到tourism centre,午餐時間關閉,我們走進博物館亂走一圈后,決定去bird park,召了德士就出發;labuan真的很小,從這一端town到那一端bird park,20分鐘就到。                   在難民島看見設計特別的lounge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們先到煤碳搭拍照,它在bird park隔隔隔壁,純粹拍照而已,因為沒有甚麼特別的。
原來,去bird park的路上,是偏僻到……不搭德士,都不懂怎樣到;還好遇到一個很好的taxi uncle,包了他半天,才收我們RM50 taxi費。

bird park和新加坡的飛禽公園沒得比,真的是有夠爛,而且設計好奇怪,走進去網製墜道,鳥自由飛來飛去,陪我們的taxi uncle的衣服就中到鳥糞。
還有,sabah的“招牌鳥”有夠壞,一直kacau我們,先是跟我們爭著進出玻璃門,又一直在快速在我們身邊飛過,嚇得4個女人呱呱叫。
最慘的是,一個不注意,回頭,死人鳥直直飛向我的頭,害我大叫直撲在嬌姨身上,cloud和jade也接著慘叫,差一點,頭就被鳥撞到了,氣死人。
因為沒甚麼好看,呆了一下下,taxi uncle帶我們環島繞一圈,labuan叫納閩島,4個女人來決定叫它“難民島”,真的沒有甚麼好玩的。
所以,沒多久就叫taxi uncle放我們回town,還是去購物好了,因為labuan是免稅區,東西便宜的嘛。

因為太不好玩,原本明天下午1點才回的我們,決定早上8點就搭船回爵士頓。
講真的,難民島不好玩,可是還花了自己不少錢,買酒、買煙、巧克力、糖果、衣服,我們真的能逛;最后我任買了整推零食和vodka,準備回inn搞大食會。
回inn,原本想找地方吃晚餐,結果看見路邊一間裝潢不錯的露天lounge,假假走進去想看看有沒有東西吃,後來沒有,我帶頭,4個女人就沿著人家的lounge離開。
走走下,正要繞過那間lounge,一個waiter急匆匆地追著我們說:“小姐,你們走錯路了!”
我回頭一望,想對方是為了留我們這顧客,所以說我們走錯路,不理他繼續向前走。
後來,又一個像supervisor的人又叫住我們,問:“你們要去哪裡?”,jade竟然傻傻地回人家:“我也不懂要去哪裡?”
搞到最后,原來我們真的走錯路,因為繞過lounge繼續向前走的小路是死路,一定得經過lounge的小門才可以出大路。
後來,jade和cloud一直笑,我不懂有醬好笑;jade說,一笑是笑自己和waiter的對話;二笑是走錯路,被全場盯著看,我還可以很有儀態,眼眉到不掃地離開。


一路上大家又一直笑,直到晚餐又隨便找了間茶餐室,我們還是吃炒面、炒飯,鹹菜扣肉麵很不錯吃一下,接著打包明早要吃的麵包,就回inn去喝vodka。

原來嬌姨不會喝酒,第一次喝vodka,她覺得很好喝,可是喝了半瓶,她全身紅紅地,長酒瘼啦;接著cloud也說自己起酒瘼了,jade說自己很飽了,最后,嬌姨的半瓶我灌完。
4個女人躲在房裡亂說一通,喝了酒,說過甚麼也忘了,大概談到4個女人的感情生活;嬌姨的最坎坷,遇上兩個壞男人;cloud愛拍散拖,最長的半年;Jade和bf經歷千辛萬苦,家人反對再反對,終于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我?我說我的劈腿、劈腿、再劈腿,還指著jade說,你很像我的情敵之一耶。

凌晨12點多,嬌姨不懂醉了還是睡了,我就拖著昏昏沉沉的嬌姨回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