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

爵士頓‧Jesselton

爵士頓是譯名,它的洋名是“Jesselton”!
一定有人問,爵士頓在哪裡?是甚麼地方?爵士頓的左鄰是印度尼西亞,右舍是汶萊。
是不是開始覺得這地方很熟?它是Kota Kinabalu(即哥打京那峇魯)的前生,Kota Kinabalu現在的名字是亞庇。
搞懂了吧,爵士頓就在沙巴,是沙巴的首府。
爵士頓的名字,沒時間考究,上網也查不到,不過相信是沙巴加盟馬來西亞前,哪個鬼佬的名字。
聽起來,爵士頓、哥打京那峇魯和亞庇,還是爵士頓順耳一點,又有“卡拉西”,感覺像在一個美麗小島國的街道上漫步。

對4個第一次踏入東馬的女人來說,站在爵士頓的街上,真的就像在國外流浪,完全feel不到馬來西亞的味道,馬來西亞甚麼味道,馬來西亞人用力呼吸一下就知道。

感覺,它不屬于馬來西亞,但也沒有西洋人的風情,它有自己的性格,帶有淡濙華族特色,也帶有濃濃土著色彩,那種說不出的奇異感覺,只有踩在爵士頓的外地人,才能touch到。

其實,旅行何必到國外,馬來西亞的另一塊陸地上,有著令人失控大叫的好地方。
來吧,一起亨受一下“4個女人1個trip”的浪漫瘋狂假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