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

第四天

今天更早起床,因為要去mountain KK,所以,早早就起床先去Gaya street的早市逛。
早市5am就開了,我們6am起床,630am逛早市,這裡因為太陽早升起,6am天空就很亮,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就跟著比西馬的早。

4個女人睡眼惺忪地,準備再去衝刺尋寶殺價一翻,Gaya street離我們的inn很近,就在後一條街。

早上人潮挺多,這裡的人買的kuih也很不同,其中一種是用葉子一圈一圈捆著,很有趣,裡面的kuih青色的,應該是班蘭甚麼做的,很香、嫰口。
可能之前都逛得太多,Gaya street反而引起不了4個女人的興趣,不過,在Gaya street就買了keropok土產,還有椰糖餅和牛奶餅,最後又找到古達(也是沙巴地名)特產米餅;沒有辦法,又是大包小包的。

Gaya street賣特產、土產、手工藝品、水果、kuih,也喜歡賣動物,我和嬌姨、jade逛到一半,突然一個女人大叫一聲,手中一個東西從天而降,天啊?是小老鼠耶,那個女人要看要動又要怕,還好小老鼠福大命大。
street也有賣免子,最可憐是小狗,十多廿只小狗全被擠在一起,楚楚可憐地望著經過的人,好像在說:“買我回家!”。

之後,因為cloud鬧上廁所,大家匆匆地回inn,等nuis在830am一起吃早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們去吃的點心,就在昨天吃綿綿冰的隔壁,人是多到不行,外面擺了有50桌,兩間店面內又有桌子,吃的人還是要搶位。

nuis真的不是好料不介紹,點心肉肥餡多皮薄,蝦餃的蝦肥美,咬下手去可以吃到蝦的肉汁,雞腳肉多汁濃,叉燒包皮厚但入嘴即化,只是外形好好笑,色色的嬌姨把它比喻成奶頭,讓大家吃到噴包。

吃完了點心,大家肚子撐著,nuis去買了鹹水角,準備上路去mount KK;鹹水角的外皮像“煎堆”,脆脆地有點黏牙,餡是叉燒,幾好吃一下,如果不是因為大家太飽,應該會覺得很好吃。

路上經過海上mosque,Jade終于sense到自己穿得有點少,所以不敢下車拍照,怕被人趕;結果只有我和cloud下車。
藍藍的天、清澈的水,畫面美到像在做夢,跟人家講這是馬來西亞,鬼才信!

好了,大家上路去mount KK,要近2小時才到山上,上山時,看著一重又一重的山巒,是美的囉,聽著nuis車子播的歌,看著風景,是舒服的囉。
nuis雖然駕車很快,但很有安全感,不怕出事啦,只是延路很多坑洞,沒那麼好走,nuis的車是骯髒到變黃色,她一路上心裡應該在吶喊:“心痛!心痛!心痛!”。
到了mount Kk,主要是拍照,我們千里迢迢到mount,只呆了半小時多,就離開,主要原因也是因為下雨了,加上我們沒有爬山,一下下就下山。

下山時,遇到路邊賣手工藝品的小鋪子,真的是冤家,早上Jade還Gaya street買了老板講best buy2條木制項鍊RM20,哪裡懂我和嬌姨用了RM15就買了兩條。
更衰的是,她買sabah teh時,慣性問discount,那人就一手搶走她手上的茶,問她倒底要不要買,嘩,這樣的態度,當然不買;cloud沒有骨氣,竟然給錢買了。

不過,可能mount kk沒有多少人來,這裡減價挺容易的,像我不會減價的人,一個RM25的精緻木雕裝飾,竟然隨便給我減到RM12,原本減來爽爽,但減了不買又好像不好,所以買了一個回家。

回程途中,因為下雨,霧很大,但山巒更美了,涼風習習,cloud會暈車,我把前面的坐位讓她坐,嬌姨是睡到沒有知覺。

大概4點多,回到爵士頓town,因為午餐只在mount Kk吃了波籮包和叉燒包,大家肚子又餓了,去著名的Little Italy吃意大利餐,我不是很喜歡吃意大利餐,所以,覺得普普。
nuis、cloud和jade覺得好吃,不吃意大利餐的嬌姨也覺得很不錯,她就說:“我們吃的東西都很好吃,不懂是因為真的好吃,還是一起吃的人很好。”

飽餐後,nuis很累,jade陪她回inn休息,我、cloud和嬌姨到wisma又逛街,nuis講,廣場很早關店,我們都不信,結果踏進去,大半的店都關了,才5++pm?
可是,難以想像,竟然還有收獲,我只買了小戒指,cloud買了套裝RM109。
搞笑的是,在試衣時,cloud和嬌衣試衣服,店主講cloud穿得剛好,但是隔壁那個(指嬌姨)屁股太大,褲子穿不下。
這段話不小心被嬌姨聽到,鬼才跟店買衣,真的有夠蠢的店主。

店都關了,3個女人只好乖乖離開,回inn前又去town的海邊吹風拍照,黃昏景色有點美,拍了一下下,cloud和嬌姨不懂聊到甚麼,興起到站在垃圾牌下聊天,之后又在堤岸聊,我一個人拿著相機亂拍、又delete,像傻婆。

天色漸暗,回去inn meet nuis和jade,把駕車駕了整、累到半死的nuis吵醒,因為jade講過替nuis按摩,就動手展手藝,可是嬌姨就一臉看不下去,當場示範按摩的正確姿式和手法。
嬌姨一臉認真嚴肅,大家就已經笑到缺氧,躺在床上任嬌姨宰割的nuis也忍不住笑,後來,嬌姨也終于偷笑,爆笑聲就接二連三響起。

笑夠大夥兒又去吃飯,nuis載著我們去3間店,打包好吃的sotong、燒魚和雞翅膀,遇到神經病、穿紅衣的uncle無端端跟我們這輛車打招呼,誰講西馬人單純?maybe是熱情囉?
之後,我們就去nuis的家吃晚餐、看電視;覺得燒魚普普,雞翅膀真的好吃。
沒想到在sabah,nuis家的astro遇上《天地男兒》第一集,好久的戲,但我和嬌姨就很喜歡看。
大概又是鬧到凌晨12點多,nuis載我們回inn,順便在inn過夜,她跑去和cloud、jade同房,第二天直接上班,我和嬌姨看了《天地男兒》第二集才睡。

沒有留言: